我名字就叫欠虐你特么打我啊

拖拉拉小摸仙来者不拒在线约稿

【安雷安】恶王子(上)

可以说这舞台剧贼鸡儿精彩了(σ・ω・)σ

Potato:

第一次发文·不务正业系列,有点小紧张……


·小学生文笔,废话超级多


·学院pa,感觉自己写的一点cp感都没qaq


·人设属于七创爸爸,ooc属于我




01

雷狮看到手里的签,饶是他这般气度,也不由得额头暴起青筋。

只见那张明显是从作业本上撕下来的,已经被揉皱了的多灾多难的纸条上,正有两个用圆珠笔潦潦草草写下的大字-------「公主」。

公主????

他雷狮演公主??????

他深吸一口气,不动声色的把纸条揣到兜中,抬头看着讲台上正如火如荼进行着的抽签活动。

此刻,凯莉和安迷修正站在讲台上,他俩一个班长一个副班长,自然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

而这次抽签,非常显而易见的,也正是为了不久即将到来的、每位学生翘首以盼的、一学期唯一的狂欢-------学院祭。

他们班在凯莉不怀好意的提议下,拍板舞台剧。剧本由多年创作恋爱小说的雷德和常年混迹同人圈的凯莉安莉洁共同负责,目前只有一个故事的大框架,大概是一位骑士保护公主一同去讨伐恶龙的故事。

演员自然是抽签决定。

而雷狮,非常不幸的,他抽中了是个男生都万万不想染指的角色。

抽签结束,凯莉笑眯眯的拍了拍手问到:“大家都抽到什么角色呀?”

回应她的是全班一致的便秘般的脸色和死寂般的沉默。

雷狮突然起身。

“这个角色我没办法演。”

他的声音很冷静。

“你的角色有什么问题吗,雷狮?”安迷修面色不善的转过头来。

“副班长是抽到了骑士吧?很适合你蠢死人的性子呢。”雷狮却笑了,语气带刺,又略显轻佻的抬起下巴。

“我抽到这个角色当然是非常满意的,不需要你来多嘴。”
安迷修挑了挑眉头。

“我抽到了公主,你们看着办吧。”

雷狮懒得再理安迷修,反正他们俩可以不带重样的用言语怼上一整天,继续跟他绕下去实在是浪费生命。

此话一出,全班又一次陷入了死寂。

抽签之前便已经说好,抽到什么角色就演什么角色,不可反抗,虽然大家都有料想到会出现不适合的人抽到某个角色的情况,但万万没想到公主这个至关重要的角色,竟然被雷狮抽到了。

雷狮何许人也?

如果你这样去问凹凸学院的学生,他们一定会回答---------

校霸。

真男人。

人狠话不多。

学霸高富帅。


这么一个烧杀抢掠无所不做的纯爷们儿,居然要演娇滴滴的公主?

班上已经有人开始偷笑了。

雷狮静静地站着注视着讲台上的两位,手上却正以极高的速度嗤溜溜转着笔。

安迷修一时也有些怔忡,不过机智如他,很快便反应过来道:“雷狮,你可不能反悔,这是集体的事,就算抽到不适合的角色也应该全力以赴,你别想置身事外。”

“本大爷可没有您那么高尚的情操。”雷狮无所谓般的打了个哈欠。

凯莉也点点头道:“其实你的身材是比纤细的,演个公主应当不在话下,况且我们连公主服都准备好了,你忍心让这些努力白费吗?现在其他同学的角色也分配好了,大家也都没有怨言,你就是想换角色也找不到人吧?” 

说到这里,她微笑着抬头,对着全班同学使了个“你们懂的”的眼色。

全班同学不约而同的抖了抖,又回想起了被凯大佬支配的恐惧。

“演别的我都认,我不是输不起的人,只是公主……”雷狮停顿了一下,示意了一下安迷修的方向,“跟这家伙的骑士有感情戏吧……?这我接受不了。”

安迷修不悦的回瞪了他一眼,凯莉还想再劝,这时人群中的雷德却突然站了起来。

“我有新灵感了!!”

他欢快的说道:“既然雷狮不愿意演公主,那就把这个角色改成王子如何?故事就以以王子为中心,讲述一个原先恶劣恣肆的‘恶王子’被国王派去与骑士一同讨伐恶龙,在旅途上被其一点点改变,渐而改邪归正,最后携手打败敌人的故事 !”

“王子啊……这个倒是可以考虑的。”雷狮一屁股坐到课桌上,大咧咧翘起二郎腿,“虽然改邪归正的戏码我很不喜欢,但也可以勉为其难的接受,免得我们的副班长大人,又对我这个小角色有意见。”

他无赖般笑了起来,语气辛辣又尖利,却又那般平静自如。

安迷修暗自咬了下牙。

他与雷狮不和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了。

事实上,从第一天相遇,两个人便彼此看对方非常不顺眼
,第二天他们第一次吵架,第二周他们开始打架,被制止后就各自钻研语言艺术,由此开始了长达两年的口头撕逼大战。其所用言语囊括敬语、脏话、古诗、俚语、相声、童谣、饶舌……等等。使二人的文学功底变得深不可测,旁人难以窥探。

“王子大人可是折煞在下了,我哪敢对您有什么不满呢。您什么身份的人呀,可没人敢于怵逆您的意思啊。那么我,您的骑士,在接下来的日子,会竭尽全力排练,期待嘲笑您‘精彩出众’的表演。”安迷修竟然回身冲着雷狮行了个标准的骑士礼,然后抬头对他挑衅的勾起了嘴角。

“行啊,咱们走着瞧。”雷狮从课桌上蹦下来,手上的笔“啪嗒”一声掉到地上,然而他并未理会,而是自顾自的伸展下大长腿,挥了挥手,头也不回的向教室外走去。

“事情完了吧?那我翘课去了。”他说。


 



评论

热度(24)